muga

有一种植物叫做鹿角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天气开始转凉了,11月的温度是我最喜欢的,凉凉的,只需要多加一件外套就能达到最舒适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家对面的红绿灯路口处开了一家咖啡馆——Minor Cafe。这里很安静,是我喜欢的那种不喧嚣、不吵杂,和落地窗外那个红绿灯路口的车水马龙形成了最鲜明的对比。

       在Minor点单后会给你一束新鲜植物,或青草或花朵。今天我拿到的是一束鹿角苔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鹿角苔这种植物,其最讨人喜欢的就是Y字形丛生叶端会冒出一颗颗气泡,幻化成美人鱼的祝福。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,通过强光的折射,那些叶尖的气泡总是能让观赏的人愉悦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今天并不想说些什么,仅仅是今天的天气搭配上了minor的鲜活,让我心情真的很好,我愿意在这样的地方坐上一整天,让心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想去的地方有很多,烦心的事情也有很多,特别希望能有一个小地方能让我呆一整天。26岁了,意识到自己原来最美好的年华已经渐渐离去之后就会突然害怕,路还有很远,我从来就不是喜欢随波逐流、按部就班的人,按家里长辈的说法,我依旧是个不成熟的女孩。可是这些年来,我最不愿意的就是让自己变成本该的“成熟”,我希望我依然能活像18岁的开朗。




     附上一张Minor Cafe 的 Latte ,祝大家也有个美好的下午,有空的时候遥眺一下窗外,看看今天的阳光吧。

评论